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追逐科学梦想 童心闪耀未来——总台2023年“六一”晚会播出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4日 13:58 |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燃科学之光,筑童年之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在2023年6月1日晚推出《童心追梦 闪耀明天》“六一”晚会,以新时代少年“小明”和“天天”在博物馆、美术馆和虚拟太空舱的三段时空之旅串联起“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三个篇章。通过精彩的人物故事和戏剧化结构,以充满科技感、未来感的视觉设计,呈现丰富多元的节目内容,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的蓬勃生机。

今年“六一”晚会在“思想+艺术+技术”的创新呈现中,将科学视角和童趣表达完美融合,以“科学”为底色,为孩子送上份量十足的节日礼物。

寓意“明天”的兄妹在为AI朋友“小图”升级的过程中与中国古动物馆馆长王原、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以及航天员陈冬展开时空之旅;短片《梦想的种子》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慧眼”天文卫星首席科学家张双南、科幻作家刘慈欣等一批业界杰出代表,以成长经历诠释好奇心、想象力和探求欲。

今年“六一”晚会深度聚焦儿童生活,将展现赓续传承的文化主题嵌入舞蹈、武术、魔术、杂技、音乐剧等多种艺术形式,通过对童年生活的精心提炼,展现多彩童年和美好愿景。

这份“六一”晚会节目单请收好→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