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鲁南集团多年携手《职场健康课》,坚持创新助力健康中国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1日 11:06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鲁南制药集团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的百年制药民族品牌,2016年至今,持续冠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2财经频道《职场健康课》节目,全面助推“健康中国”建设,强化健康教育,提高民众的健康意识及健康素养。近几年来,鲁南制药在品牌影响力上不断提升,在2021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中,鲁南制药以品牌价值121.91亿、品牌强度907,位列医药健康组第五位。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鲁南制药响应“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携手财经频道《职场健康课》,以科学专业的态度做好健康科普,从源头入手,将“治未病”理念通过国家平台广泛传播深入人心;此外,鲁南制药将“治未病”融入企业发展战略中,打造健康管理中心健康养生全服务链、探讨职场健康话题,研发治未病系列产品。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企业立身之本

6月22日,山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召开,会上宣读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被授予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

科技创新是刻在张贵民骨子里的基因,也是鲁南制药快速发展的根本所在,张贵民提出的“创新引领、服务推动”的指导方针,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协同的创新体系。

搭建平台:可同时研发新药百余种

鲁南制药集团鲁南厚普制药有限公司的中药制药共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重室”,是鲁南制药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优势学科,是积极搭建协作型创新平台的生动注脚。自建成以来,带动了多种创新药物开发。

鲁南制药还组建了国家手性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哺乳动物细胞高效表达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等多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和省级科研平台,先后承担研究课题400多项,有效专利数量位居国内医药企业前列。

科技研发:50余种新药突破技术壁垒

鲁南制药50余种新药以产业化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国外技术壁垒,使中国制药产业化技术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或领先。以仿创结合产业突破、两化深度融合、扩展“医——药——健康”产业创新链,为健康中国作出重要贡献。

鲁南制药舒尔佳®奥利司他质量标准远优于美国标准和国家标准;瑞舒伐他汀钙作为国际公认最强效的调脂药,实现了规模产业化;构建了平奇®孟鲁司特钠、快力®枸橼酸莫沙必利等产业化新制备体系,依据遗传多态性确立了中国人群的合理给药方案;构建了舒尔佳®奥利司他、克拉维酸钾等的生物制备体系,建成国内外技术、产能双领先的智能化生产线等。

人才建设:60余名博士带头攻坚

“人才是企业兴盛之本”。鲁南制药与多所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与多所高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逐渐探索形成了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新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此外还设立了人力资本中心、成立了“千荟”“远志”两所培训学校,施行在岗再教育。外部引进与内部培养双管齐下,“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鲁南制药以此培养和造就了一支拥有60余名博士、1700余名硕士的科研队伍,更有多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鲁南制药将坚持科技创新、质量制胜,聚焦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坚持智慧产业化、产业智慧化“两化驱动”,推动公司事业和健康产业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