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重磅动作不断,央视频持续拓展多元领域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1日 11:01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近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动作不断,其中原创IP融媒体直播节目《国之大雅•二十四节气》持续热播,暑期节目专题有料有趣,“国聘行动”高效助力就业,同时平台发力媒体与文旅产业融合领域等,成为广受关注的热点亮点。

持续热播,《国之大雅•二十四节气》尽展传统文化之美

以“品二十四节气,坚定文化自信”为立意,央视频推出的原创IP融媒体直播节目《国之大雅•二十四节气》,播出以来受到越来越多观众和网友喜欢。刚刚播出的《国之大雅•二十四节气夏至》,总台学霸姐妹花雨朦、雨彤分别在北京与广东,带领大家一同感受了这一天南北不同的民俗风情,节目嘉宾璇玑以及总台主持人耿晨晨(绿泡泡)也一起分享了关于夏至节气的故事。

在《国之大雅•二十四节气》中,以往走严肃风格的雨朦、雨彤,变身为邻家姑娘,身着中华传统服饰,妆容造型精致,在唯美的画风中讲解古今节气知识,满屏皆是古风新韵,让受众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每期节目以主持人改编的歌舞开场,迅速吸引观众眼球,改编歌词朗朗上口,传颂节气特点,古风舞蹈彩扇飘逸,尽显节目精致内涵。同时,每期节目还邀请相关专业领域专家和嘉宾,普及古代节气以及相关知识点。节目播出多期以来,热度不断上升,其中春分直播登上头条热榜第5名,清明短视频登上头条热榜第10名,谷雨和小满歌舞齐登抖音热榜第8名。

精心编排平台内容,打造有料有趣的暑期专题 

近日,央视频精心策划编排,在首页推出“爆款片单!陪你欢乐过暑假”专题,汇集总台高分剧、经典动画、口碑纪录片等,为无数迎来暑假的学生奉上有料又有趣的“视听大餐”。

其中电视剧汇集了80后、90后的童年经典剧《铁齿铜牙纪晓岚》、霸屏剧《父母爱情》、备受追捧的青春励志剧《斗罗大陆》、传递热血追梦故事的《庆余年》等;暑期必追的国产动画包括《哪吒传奇》,以及取材于古老民间传说“鲤鱼跳龙门”的《小鲤鱼历险记》,讲述平凡普通的小鲤鱼泡泡历经种种磨难,锻炼出优秀品格并最终跳过龙门的故事;总台“宝藏”纪录片则带领观众“云”游祖国,穿越古今,汇集了《如果国宝会说话》《航拍中国》《澳门味道》《鲜生史》《下一站,火星》《“字”从遇见你》《曹雪芹与红楼梦》等众多优秀纪录片。 

助力稳就业保就业,“国聘行动”启动全国高新区火炬专场 

“不负韶华 国聘行动”全国高新区火炬专场于6月28日正式启动。专场活动发挥全国173家国家高新区、30余万家高新技术企业稳岗扩就业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企业与人才精准对接,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此次专场活动由央视频携手科技部火炬中心、国投人力共同主办,将充分助力高新技术产业更高质量发展,服务疫情防控形势下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大局。此次专场吸引了来自全国173家高新区的众多知名企业参与,并将走进成都、沈阳、武汉、广州、西安、上海等多地国家高新区进行“云招聘”直播,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和高新技术人才精准匹配,为国家高新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国聘行动”是由总台携手教育部、科技部、人社部、国资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发起,央视频携手国投人力共同主办的大型融媒体招聘品牌行动,截至目前已举办三季,累计入驻企业超3.6万家,提供职位数超过320万个,累计收到简历达1080万份,高效助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携手烟台国际葡萄酒节,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6月29日,2022烟台国际葡萄酒节启动发布会在烟台举行。会上,央视频与烟台市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总台融媒体资源矩阵优势,实现活动内容的全媒体传播,助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地方特色文化,引领消费升级,擦亮“烟台葡萄酒”这张文化名片。 

启动仪式之后,又举行了《乘着大巴看中国》之“流动的微醺酒馆”发车仪式。作为央视频文旅系列头部IP,此次《乘着大巴看中国》将以“流动的微醺酒馆”创意再次出发,带领观众深度领略烟台“山、海、城”一色,“岛、林、泉”相融的城市之美、产业之盛,在旅途中打通公共服务和市场消费供给“双渠道”,开创媒体与文旅产业融合新模式,帮助烟台进一步打响地方品牌,讲好城市故事。

作为首个国家级5G新媒体平台,央视频是总台实现融媒体转型、走向新媒体市场的重要出口,目前已形成了涵盖“内容制作、品牌传播、平台运营、技术赋能、版权营销、产业拓展”的完整新媒体产业链,累计下载量已超过 4.3 亿,累计激活用户数已超过1.5 亿,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不断提升。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