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品牌强国工程”经典案例 | 携手总台,茅台打造特色“中国名片”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7日 09:59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多年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始终是茅台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总台作为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媒体传播平台,为茅台品牌传播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塑造了更卓越的公众形象。

2021年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总收入1094.64亿元,同比增长11.71%;利润总额745.28亿元,同比增长12.59%,各项指标均保持两位数增长,企业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2021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报告》中,茅台以453.33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名从2020年的第31位上升至第27名,也是全球排名最高的食品企业。

持续深耕 走入万家

贵州茅台、贵州习酒、茅台王子酒全年占据《新闻联播》前报时组合黄金资源,拓展CCTV-2及CCTV-1/新闻整点报时点位,同时运用央视频、央视新闻等新媒体资源放大传播影响力;通过核心频道的报时项目占位,实现“中国时刻”概念的持续深化,让品牌印记持续渗透到千家万户。

立足传承 创新向前

2021年,茅台首次牵手总台春节、中秋和国庆等现象级晚会,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品牌内涵完美融合,以节日民俗沟通民族情感,诠释茅台文化。

聚焦时代 美好共鸣

通过全国两会、《环球视线》独家特别呈现、《今日亚洲》等强势栏目合作,精准触达政商人群,持续展示贵州茅台与时代同频共振的美好愿景,传递茅台立足国内、放眼国际的高端品牌定位。

多元发展 美美与共

聚焦总台CCTV-1/2/4/13等核心频道,联动CCTV-3/8/10等垂直频道黄金时段广告,以高频露出增加茅台、习酒、王子酒、汉酱酒、葡萄酒、茅台不老酒、茅台醇、茅鹿源、悠蜜蓝莓酒等系列品牌曝光度,根据目标人群特性策略化应用资源,让更多观众看见并了解系列品牌产品,有力促进茅台产业链蓬勃发展。

致敬时代 心向未来

2021年恰逢“茅台辉煌70年”活动,依托总台内容营销优势,通过总台“品牌故事”深刻诠释茅台作为时代发展的缩影,从西南群山走向国际舞台,从艰苦创业到香飘世界的奋斗历程,向广大观众介绍茅台的历史与取得的成就,讲述国家品牌、民族品牌的社会责任与时代担当,打造正向、积极的品牌形象。

未来,茅台将坚定不移沿着“五线”发展道路,在“美时代”以“渴望美”的姿态,努力追求和创造“美生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茅台将继续携手总台“品牌强国工程”,在总台融媒体传播矩阵赋能下,进一步塑造品牌公信力,传播茅台文化,持续打造具有特色的“中国名片”,让中国茅台香飘世界。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