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落地香港!总台CGTN纪录频道和粤港澳大湾区之声频率7月1日起在港整频道整频率播出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7日 09:50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6月2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纪录频道和粤港澳大湾区之声频率在港落地发布仪式,在北京、香港同步举行。作为助力推动香港“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的具体举措,也作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献给香港同胞的一份厚礼,总台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纪录频道和粤港澳大湾区之声频率,7月1日起将整频道整频率落地香港播出。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乐玉成,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灵桂,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在仪式上致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王晓真出席发布活动。

林郑月娥在视频致辞中指出,“一国两制”从构想到实践,行稳致远,焕发出越来越强大的生命力。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同胞与祖国人民携手奋进,肩负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丰硕成果。她表示,近年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国际影响力快速增强,得到海内外更广泛的关注和认可,为中国文化和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搭建了更宽阔的桥梁。此次CGTN纪录频道及粤港澳大湾区之声频率在港落地开播,将让香港市民能够以更多途径了解国家最新发展,增强他们对公民和国民身份的认同感。希望总台能继续围绕香港经济民生和未来如何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前景,作出全面、多层次的报道,展现香港的新气象、新面貌。

慎海雄在致辞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着香港同胞,对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寄予殷切期望。为更好服务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纪录频道、粤港澳大湾区之声频率,将从7月1日起整频道整频率落地香港播出,帮助香港同胞更及时了解中央大政方针和国家发展战略,激发与内地同繁荣、共奋进。他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殷切嘱托,持续创新“思想+艺术+技术”融合传播,锐意创新发展,着力面向香港同胞传播好中央声音、讲述好新时代香港故事,全方位展现“东方之珠”的独特魅力,为“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增添更强劲的动力。

乐玉成在致辞中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履行国家媒体的职责使命和时代担当,向港澳同胞及时准确传递党中央的声音,制作播出了一大批反映国家发展和香港变革重大成就的精品力作,为维护香港社会稳定、促进人心回归作出了积极贡献。国家广电总局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内地媒体机构与香港同行不断深化人员交流、节目合作、技术创新和融合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和香港澳门加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衷心期待内地与香港媒体把握历史发展机遇,共同做坚定践行“一国两制”方针、开创香港发展新篇章的记录者、见证者和推动者,用心用情讲好香港故事,传播爱国爱港正能量。

王灵桂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家广播电视台和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国际主流媒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紧紧围绕深入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对港方针政策,充分反映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发展成就和香港与内地的互利合作、共同繁荣。中央媒体落地香港,有利于引导香港社会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有利于增进香港市民对中华文化、中国历史和真实国情的认知,对推动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传承文化根脉、厚植家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卢新宁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华民族已开启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迎来回归祖国25周年的香港也处在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高度重视香港新闻报道和文化传播工作,持续向香港提供大量精彩节目和影视剧作,积极回应香港同胞了解国家历史文化和祖国发展成就的热切诉求,深受香港同胞欢迎。相信此次总台CGTN纪录频道和粤港澳大湾区之声频率的落地开播,将在香港掀起又一波收视收听热潮,进一步促进香港市民找寻共同的情感记忆、凝聚一样的家国情怀、增强携手同行的信念。

陈建文在致辞中表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广东省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取得的一系列积极成果,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定向、科学指引;离不开粤港澳三地携手共进、努力奋斗;离不开新闻媒体的见证记录和参与推动。期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继续发挥主流媒体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作用,引领各级、各类媒体深入开展大湾区宣介,全方位、多层次展现大湾区的魅力、活力、吸引力,让更多人了解、支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发布仪式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邢博与香港电台台长李百全通过云签约的方式,代表双方达成协议,正式授权香港电台通过数字地面电视平台转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纪录频道,通过调频频率FM102.8播出粤港澳大湾区之声,于7月1日整频道整频率落地香港播出。与此前落地香港的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中文国际频道(CCTV-4)、戏曲频道(CCTV-11)、新闻频道(CCTV-13)、CGTN英语新闻频道等一起,为香港同胞提供更多喜闻乐见的视听节目。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生动讲述内地和香港青年奋斗故事的粤语广播剧《香江兄弟》,以及由内地与香港音乐人联手创作演唱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主题歌曲《我们会更好》,以艺术化的形式共同抒发香港未来会更好的心声。

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务院港澳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央和部分地方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仪式。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