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打造“生活综艺”新样态,《超级生活家》收视大幅提升!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6日 09:32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创享生活智慧,乐享生活之美,打造“生活综艺”新样态。每周六晚,由总台财经节目中心重点打造的大型原创生活服务益智类节目《超级生活家》与您相约CCTV-2央视财经频道,央视频《超级生活家》官方账号同步直播。目前,节目仅开播两期就掀起收视热潮,观众规模达到1827万人,第二期节目较首期节目收视大幅提升,全国网收视率上涨27%,中心城市收视率上涨56%,截至5月13日17:00,#超级生活家# 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超755万次。

以全国家庭为主角

呈现多彩的中国家庭样本

《超级生活家》以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为价值观,以欢乐、温暖、和谐为基调,主角是来自全国29个城市的32个家庭,通过益智答题、生活技巧比拼和协力游戏通关等环节,在充满欢笑和趣味十足的氛围中,展现家风故事、生活之美。此外,还有数千个家庭报名参加节目,他们发来的自荐短视频,让我们看到了更为丰富多彩的中国家庭生活样本。

多元赛制打造

新时代生活服务百科全书

每期节目中,各具地域风情的4支家庭参赛队,需要通过益智题目竞答和家庭巧手项目的游戏比拼来取得晋级名额,通过多种赛制赢得家庭福袋。

通过多元赛制和题目设计,节目巧妙地将生活常识、实用技巧、消费观念、益智竞技、地域特色、家庭情感等多元要素融汇一体,带给观众多重体验。节目打造趣味原创生活题库,设置花样题型和海量题目,为观众带来知识性、实用性和操作性三者兼具的满满干货,仿佛打开新时代生活服务百科全书。

创新场景化沉浸式

美学空间设计

《超级生活家》创新场景化、沉浸式的美学空间设计,节目以A、B分区的舞台设计,将生活智慧和生活美学完美结合,配合廊桥连接和大屏包裹,形成360度全景式表演区,观众可沉浸式融入节目中。

A区为心形结构的答题区,呈现柔和、温馨的视觉感受;B区以“盒子”为元素,搭建起虚实结合的生活起居空间,极具烟火气的生活场景设置,构成巅峰对决游戏闯关的密室。整个演播室以明艳的波普风格色彩为视觉底色,洋溢出时尚清新、温暖和谐的生活格调。

A区 心形结构的答题区

B区 “盒子”元素表演区

大小屏趣味联动

打造融合传播矩阵

《超级生活家》大屏小屏联动,使舞台不仅属于选手,更属于所有观众,有效提升了节目的参与感与关注度。

“云直播”舞美搭建和录制,创造了100万+的观看量。“云征集”寻找下一个超级生活家,不仅为节目征集到了参赛选手,更为节目播出营造氛围。“云答题”让观众在观看大屏节目的同时,有机会到央视频直播间同步参加答题,收获互动答题的乐趣和生活知识,还可以赢取奖品。

此外,通过《龙洋带你密室逃脱》的H5设计,在演播室楼体实景中打造VR沉浸式互动,观众可以身临其境地体验《超级生活家》节目大型密室场景的闯关游戏。

《超级生活家》努力追求“思想+艺术+技术”,在节目样态、舞美设计、技术运用等方面都力求高品质呈现,将生活服务与竞赛比拼进行多样化融合,以场景共振助力内容传播,最终实现情感共振。明晚,《超级生活家》与您不见不散!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