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共创品牌,共赴美好!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2022“品牌强国工程”沟通说明会走进上海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1日 09:40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金秋十月,举国同庆。继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品牌强国工程”融媒体传播服务方案在京发布后,10月9日,总台2022“品牌强国工程”沟通说明会走进上海,与长三角及华东地区优秀企业共同探讨品牌强国战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总台上海总站站长齐竹泉,上海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总台总经理室相关部门负责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郎酒、益海嘉里、劲牌、光明乳业、汇丰银行、波司登、上海家化、拼多多、交通银行、泸州老窖、兴业银行、洋河等企业负责人,总台4A级、3A级广告代理公司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央主流媒体和上海新闻界的记者共300余人出席会议。

彭健明在致辞中表示,“品牌强国工程”推出两年多来,累计为66家中国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融媒体传播服务。数据显示,这些企业无论在营收和利润上,还是在品牌价值上,都实现了显著增长。在大力提升中国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品牌强国工程”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先后发起组织了“援鄂抗疫公益行动”、“乡村振兴行动”等媒体行动,联合相关部委和各省市举办了多场“消费季”、“消费年”活动,有力提振了市场信心,引领了消费升级,助推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彭健明介绍,2022年“品牌强国工程”新方案延续2021年实施的“融媒体传播服务”理念,将融媒体传播服务扩展至总台全媒体融合传播服务,为“品牌强国工程”合作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新方案遵循三大设计原则:一是强化“国家工程”概念。“品牌强国工程”是遵照中央领导同志批示、为了实现品牌强国的宏伟愿景而推出的,是一个国家工程。在中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经济成为世界经济“火车头”的背景下,品牌正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历史使命,我国亟需培养出一大批能够代表中国参与全球经济建设的国家级品牌,从而与我国的经济发展相适配。因此,2022年的新方案强化了“国家工程”的概念和认知:将过去的“TOP品牌”直接命名为“强国品牌”;在总台各大外语频道和境外账号上,专门设计国际化传播产品,为合作品牌提供国际传播服务,更加有力、广泛地表达品牌愿景;2022年新方案还增加了“品牌宣言”这一传播产品,在元旦、春节、国庆等国家的重要节庆时刻,发出品牌宣言,凸显“品牌强国工程”合作企业的国家品牌形象。二是细化设计电视大屏传播。总台电视大屏是世界一流、国内第一的大屏,是引领力最强、传播力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品牌传播平台。在今年的建党百年宣传、东京奥运会转播、阿富汗局势追踪,以及华为孟晚舟回国等报道中,总台大量首发、独家、现场报道成为全球权威信源,包括BBC、CNN、FOX、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等2000余家西方媒体转发总台报道。同时,总台策划推出的《典籍里的中国》《中国国宝大会》等一大批原创节目播出以来社会反响热烈,深受观众喜爱。2022年新方案更加充分地发挥总台大屏优势,丰富了120秒和60秒长秒广告资源, 120秒长秒广告将由以往的每年6次扩展到在总台主要频道播放100次。新增了总台王牌季播节目、重要纪录片、重大晚会等优质资源,帮助企业讲好品牌故事,丰富品牌的文化内涵。三是深化新媒体传播服务。2021年总台的新媒体平台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央视频、央视新闻、央视网等新媒体平台茁壮成长,总台全媒体矩阵构建日臻完善。央视频作为总台东京奥运会赛事直播唯一的新媒体平台,日活用户达到2000万,下载量迅速超过3亿。2022年新方案中增加了央视频、央视新闻、央视影音、央视网等核心新媒体资源;纳入了冬奥会、亚运会等大型赛事的部分新媒体资源。

总台总经理室广告资源管理部主任佘贤君详细介绍了2022年“品牌强国工程”融媒体传播服务方案。2022年“品牌强国工程”分为“强国品牌”和“领跑品牌”两大体系, 资源配置包括“元能量”和“耀系列”两大主体。“元能量”资源包括《新闻联播》《天气预报》《焦点访谈》前后一小时黄金资源。“耀系列”资源分为“耀·势能”、“耀·动能”、“耀·赋能”三大类,其中“耀·势能”包括CCTV-1、CCTV-新闻频道优选资源,季播节目、专题纪录片、重大晚会联合支持资源,品牌行动、品牌故事、品牌宣言等品牌文化传播资源,以及理事会服务、论坛活动等资源。“耀·动能”包括品牌呈现、专题合作、内容共创、国际传播等资源。“耀·赋能”包括典范系列、荣誉系列、优享系列三大资源。

总台主持人陈伟鸿、李梓萌、邵圣懿、马凡舒、张韬、海阳,记者王冰冰,重点季播节目《国家宝藏》制片人于蕾,东京奥运会200米混合泳冠军汪顺等,结合现场解说、视频短片、嘉宾表演等多种形式,对总台的新闻、体育、综艺节目资源以及新媒体IP进行了重点推介。

主持人解说“今天,我们这样报道新闻”

总台重大体育赛事资源推介

总台重点季播节目《国家宝藏》推介

总台新媒体创新节目《央 Young 之夏》推介

活动现场,总台总经理室客户服务一部主任冯惠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集团、劲牌有限公司代表签署了2022“品牌强国工程”战略合作协议。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