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收视份额16.70%!连续八年携手总台秋晚,蓝月亮与你“一生相伴”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3日 10:57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9月21日晚8时,由蓝月亮独家冠名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首次在海内外同步播出。一场独具匠心的高水准视听盛宴展开,引发网友好评:“用心又走心!”此次晚会将现场舞美、实景道具、AR虚拟以及视频画面巧妙地结合,所有元素内容相辅相成,为观众带来全方位的视听盛宴。

根据CSM数据,《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由CCTV-1、3、4并机播出,并机总收视率4.70%,总收视份额16.70%;其中CCTV-1收视率2.67%,收视份额高达9.49%。

截至21日22时,总台秋晚电视直播关注度和市场占有率双双第一,共收获全网热搜超过300个,相关话题阅读总量超过90亿,相关视频全网播放量超过9亿。数字的背后代表了观众实实在在的认可。

本届中秋晚会由蓝月亮独家冠名。借品牌名与“月亮”的天然联想,2014年起,蓝月亮连续八年携手总台打造中秋晚会,并持续在中秋季举办“蓝月亮节”,通过深度挖掘中秋节这一传统文化节日的内涵,借助大小屏联动传播以及中秋晚会本身的强曝光能力,蓝月亮的品牌认知不断加深。

据悉,在今年第九届“蓝月亮节”期间,蓝月亮围绕“一生相伴,洁净无忧”的品牌理念,推出了至尊生物科技除菌去味洗衣液、蓝月亮自动洗手机、免洗抑菌洗手液等系列新品,升级洁净生活方式,让洁净成为一种享受,同时蓝月亮携手总台,在央视秋晚送出十万份洁净好礼,让观众率先体验新品,感受独具特色的中秋祝福。

2020年末,蓝月亮正式登陆港交所,成为内地大型日化赴港第一股。从地方日化企业到国内洗护龙头,蓝月亮的成功备受关注。

回顾品牌发展历程,蓝月亮一贯采用高举高打的传播策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之际,蓝月亮邀请跳水女皇郭晶晶作为形象代言人,并在央视投放大量广告,扩大品牌声量,抢占品牌制高点。此后,蓝月亮便始终锚定总台这一高覆盖、高权威、高热度的媒体平台,持续站位品牌传播高地与爆发式高光点传播强强结合,推动了蓝月亮品牌快速提升,不断占领更多市场份额。

总台作为覆盖范围最广、传播力最强、公信力最高的国家级媒体,其传播价值不言而喻,这也是蓝月亮持续选择总台作为主要投放媒体的核心原因。

在确立品牌传播主阵地后,蓝月亮连续入选总台“品牌强国工程”,深挖总台资源,为后续建立长期的品牌效应打下基础,实现品牌传播的广覆盖、可感知与高信任。在长期与总台的合作下,蓝月亮的品牌价值不断沉淀,消费者对蓝月亮品牌的信任也得到巩固,并转化为强大的购买力。

根据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数据,蓝月亮洗衣液连续12年(2009-2020年)、洗手液连续9年(2012-2020年)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根据Chnbrand发布的中国品牌力指数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蓝月亮洗衣液、洗手液品牌力指数连续11年(2011-2021年)第一。此外,在2020年的“双十一”中,蓝月亮再次登顶洗衣液销量榜首,斩获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多个渠道衣物清洁品类品牌销售额排行榜第一。

总台中秋晚会成为蓝月亮打响新品热度、传递品牌理念的重大契机;总台丰富多元的广告资源,为蓝月亮提升品牌信任度、沉淀品牌价值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作为总台秋晚的独家冠名商,蓝月亮以创新为驱动力,加速产品迭代升级,带给消费者轻松愉悦的洁净体验和全新的洁净生活方式。未来,蓝月亮将以不变的初心,以消费者为核心,积极进行产品研发与创新,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使消费者在每一个阶段都能收获洁净带来的美好,让更多消费者洁净无忧。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