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总台团队深入珠三角等地调研,启动2022“品牌强国工程”战略合作沟通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8日 10:13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金秋九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即将发布2022年“品牌强国工程”融媒体传播服务方案。为了让2022年的新方案更好地服务企业品牌建设、提升传播效果、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方案发布之前,总台“品牌传播服务团队”奔赴珠三角地区、环渤海地区调研沟通。

8月30日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带领总台“品牌传播服务团队”来到优秀企业云集的珠三角,走访“品牌强国工程”合作企业和总台长期合作伙伴,与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格兰仕集团董事长梁昭贤,蓝月亮集团总经理刘志强等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全面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品牌建设、品牌传播等各方面发展情况,深入了解企业2021年与总台的合作效果,并认真听取企业2022年的传播需求。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与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交流

在与珠三角地区企业的沟通中,彭健明表示,总台组建三年多来,一直处于高质量快速发展进程中,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显著提升,特别是今年的建党100周年报道和东京奥运会报道,令总台的影响力声震全球。同时总台不断提升对企业品牌传播服务的水平,和企业共同推进“三个转变”,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年总台将进一步加强融媒体建设,推出更多优质节目和融媒体产品,做好全国两会、北京冬奥会、卡塔尔世界杯等大会、大事、大赛的报道,整体实力将上新台阶。2022年“品牌强国工程”方案实现了质的突破和飞跃,强化国家工程概念,细化大屏传播,深化新媒体传播,为企业提供更丰富的资源,更适配企业的传播需求。彭健明诚挚邀请各企业参加9月17日举行的2022年“品牌强国工程”融媒体传播服务方案发布会,与总台携手共进,做大做强民族品牌,推动国民经济发展。

彭健明与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交流

彭健明与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交流

彭健明与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交流

彭健明与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刘道强交流

各企业负责人高度赞赏总台组建以来取得的成就,感谢总台在品牌传播上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对未来与总台的合作充满信心。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2022年“品牌强国工程”融媒体传播服务方案很好,能够在对外频道传播格力品牌,面向全球展现格力电器在创造、制造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对企业来说是非常有利的。未来格力希望和总台一起加强“中国工业制造”、“科技创新”等主题宣传,助力国家新产业发展。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表示,广药作为全世界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离不开总台的关心和支持。总台通过宣传报道和品牌传播,成功将王老吉、白云山、陈李济等多个品牌推向了全世界。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表示,碧桂园集团正积极寻求战略转型,未来将借助总台打造高科技企业形象。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刘道强表示将与总台一起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美的、蓝月亮、立白、海天、格兰仕等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将依托总台融媒体传播高地,持续做好品牌建设。

彭健明与格兰仕集团董事长梁昭贤交流

彭健明与蓝月亮集团总经理刘志强、传播中心总经理曾立群交流

9月7日,彭健明带队来到福建,与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亚玛芬董事会主席丁世忠交流

9月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常务副召集人任学安带队来到天津,与天士力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总裁吴迺峰等进行沟通。任学安表示,天士力是总台多年的合作伙伴,总台将以更好服务、更优资源支持天士力发展。2022年的“品牌强国工程”融媒体传播服务方案,是在全面梳理和研判当下的媒体环境、重新理解总台传播价值基础上的全面升级,将以独一无二的主流媒体赋能,助力天士力旗下大健康品牌实现升级传播。天士力表示,近年来“品牌强国工程”给企业品牌带来了很大帮助,帝泊洱销售明显增长,国台酒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天士力对2022年“品牌强国工程”的合作充满期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常务副召集人任学安带队与天士力集团沟通   

数据显示,2021年“品牌强国工程”各合作企业的营收和品牌价值均实现大幅提升,造血能力稳固强劲,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格力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32%,净利润同比增长48.64%,连续三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广药集团成功进入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率先成为以中医药为主业跻身世界500强的企业。海天蝉联“2021年C-BPI中国品牌力指数”酱油、蚝油、酱料、食醋四项行业第一。碧桂园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权益合同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4%。蓝月亮洗衣液连续11年位居“C-BPI中国品牌力指数”第一。华强方特2021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51.04%。天士力医药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6.1%,进入高质量增长周期。

channelId 1 1 1
1 1 1